close



  真空輔助成型是一種較為流行的復合材料制備工藝。真空成型因其成型產品具有表面質量高、氣孔等缺陷少、強度高等優點,在模具成型工業中的應用廣泛。真空輔助成型實際上並不復雜,干式螺杆真空泵廠家為您揭開面紗。

  真空輔助成型工藝其實屬於真空應用中的真空浸漬應用。具體又可分為真空樹脂傳tray盤遞模塑成型(VARTM)、真空袋成型(VBM)、真空輔助注射成型(VARI)等,但基於的原理都是類似的:即在模具上鋪設增強材料(通常都是纖維),然後再鋪真空袋或者柔性真空薄膜,並用真空泵抽出體系中的空氣內襯,形成真空負壓,利用真空產生的壓力把樹脂等基體材料通過預鋪的管路壓入纖維積層中,對增強材料(纖維)進行浸漬,最後充滿整個模具,制品固化後,揭去真空袋材料,即得到復合材料制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空成型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