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盒包裝想大家都不陌生,生活中我塑膠包裝盒們隨處可見列如禮品盒、蛋糕盒、盒等。彩盒包裝主要是由卡紙、塑料盒和瓦楞紙三種折疊而成。那麼大家對於我們生活中彩盒包裝的款式好奇過嗎?有對它的設計了解過嗎?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關於彩盒包裝的設計知識。

  一、介紹

  彩盒包裝設計是彩盒包裝設計是基於某種構思對容器形狀、裝飾、色彩三者加以適當的處理,為引起人們的美感及注意而進行的有意識的創造與運籌的表現。彩盒包裝設計的概念和含義隨著研究和服務對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廣義地說,產品彩盒包裝設計是針對包裝三大功能塑膠包裝盒:保護產品、方便使用、促進銷售而進行的包裝設計。

  二、原則

  彩盒食品包裝容器包裝設計原則體現為實用性、審美性、經濟性、獨創性及相關性等幾個方面。

  1、實用性是設計的基本屬性之一,主要考慮體現產品的功能和作用,可以通過包裝的材料、結構、造型以及圖案等來體現。商品的功能和功用不同,對包裝設計實用性的要求也不相同。

  2、審美性要求將各種因素相結合以設計出符合時代特征、民族特色、美感突出的包裝產品設計。產品包裝設計的主要目的是為產品樹立良好的形像,從而達到促進銷售的目的,所以其審美和美觀是必要的。

  3、經濟性是以最少的成本投入獲得最大的產品效果。

  4、獨創性是要善於標新立異,又不脫離社會和時代泡殼,在表面的平凡的形態中蘊含新的創造。市場上已經湧現出大量的彩盒包裝,想要在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就必須使自己的彩盒包裝能夠標新立異。

  三、流程

  彩盒包裝設計具體流程主要體現在彩盒包裝結構設計,裝潢設計和後序檢查三個方面。既要考慮到結構設計上的科學合理問題,更要考慮到裝潢,造型設計上的美觀。

  1、構造設計

  彩盒包裝設計人員在設計開始前要了解內裝物的性質、形狀、尺寸、重量,內裝物的排列方式、運輸方式、堆碼方式,倉儲環境、運輸路線和時間以及彩盒盒型和制作材料等信息;當確定了各種信息之後,還要了解所要設計的彩盒側重於運輸型彩盒還是銷售型彩盒;當確定出要求設計的彩盒盒型時,就可以開始進行設計工作了。

  2、裝潢設計

  裝潢設計是包裝視覺設計的內容,是指包裝的表面設計,包括如何具體選用色彩、圖形、文字、商標品牌及條碼等,達到美化、促銷商品的目的。彩盒產品的外在裝潢效果,在產品的營銷方面起的作用越來越大,可以說精美高檔的包裝設計是打造營銷力,提升品牌形像的重要環節。

  3、後序檢查

  設計人員把設計完成的圖稿交給打樣人員後,需要仔細檢查設計的彩盒樣品泡殼。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設計人員應直接參與打樣,這樣才能及時對設計的產品進行改進,特別在細節改進方面顯得尤為重要。

  樣稿打出來以後,還要經過修改並最終定稿。例如運輸類彩盒包裝,需要做相關的動力學測試,以檢驗其強度等是否符合要求而銷售類彩盒包裝,產品的外在裝飾也應細致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包裝盒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