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壓縮模塑。壓縮模塑又稱模壓,是模塑料在閉合模腔內襯內借助加壓(一般尚須加熱)的成型方法。通常,壓縮模塑適用於熱固性塑料,如酚醛塑料、氨基塑料、不飽和聚酯塑料等。

  壓縮模塑由預壓、預熱和模壓三個過程組成:

  預壓 為改善制品質量和提高模塑效率等,將粉料或纖維狀模塑料預先壓成一定形狀的操作。

  預熱 為改善模塑料的加工性能和縮短成型周期等,把模塑料在成型前先行加熱的操作。

  模壓 在模具內加入所需量的塑料,閉模、排氣,在模塑溫度和壓力下保持一段時間,然後脫模清模的操作。

  壓縮模塑用的主要設備是壓機和塑模。壓機用得最多的是自給式液壓機,真空成型噸位從幾十噸至幾百噸不等。有下壓式壓機和上壓式壓機。用於壓縮模塑的模具稱為壓制模具,分為三類;溢料式模具、半溢料式模具不溢式模具。

  壓縮模塑的主要優點是可模壓較大平面的制品和能大量生產,其缺點是生產周期長,效率低。

  2、 層壓成型。用或不用粘結劑,借加熱、加壓把相同或不相同材料的兩層或多層結合為整體的方法。

  層壓成型常用層壓機操作,這種壓機的動壓板和定tray盤壓板之間裝有多層可浮動熱壓板。

  層壓成型常用的增強材料有棉布、玻璃布、紙張、石棉布等,樹脂有酚醛、環氧、不飽和聚酯以及某些熱塑性樹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襯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