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塑打樣以石膏模打樣居多,其操作步驟是:

  1、先將實物用手工泥糊出成型輪廓;

  2、放到吸塑打版機上成型泡殼毛胚;

  3、用配好的吸塑專用石膏倒入泡殼毛胚中塑膠包裝盒,風干後形成石膏毛胚;

  4、采用電動銑床對石膏毛胚和規則形狀進行深加工;

  5、手工打磨和手工添加部件;

  6、將各個拋光好的石膏部件粘合成完整的石膏模;

  7、再放入吸塑打版機吸塑成型完整的樣品;

  8、按成品尺寸,手工切邊、封邊,完成全部打樣過程內襯。如果有需求,印刷打樣部門同時會將吸塑樣品所用的紙卡、不干膠或彩盒一起制作,他們會借助全開的印刷數碼打樣機能將實際印刷結果反映出來。

  制作吸塑生產模具:

  樣品被客戶認可後,通常會下一定數量的生產訂單。

  生產調度會根據產量、吸塑成型的復雜程度決定采用哪種模具量產:

  1、采用石膏模生產,模具制作過程類似於吸塑打樣,優點在於生產周期短,成本最低,制作一整版(60X110cm)模具只需一到兩天時間,不足之處在於吸塑成品表面粗糙,生產中模具容易碎裂,耐用性差無法成型深度大、復雜度高、片材厚的產品。

  2、采用電鍍銅模,其工藝是將打好樣的泡殼表面噴上一層導電劑內襯,再放入電解槽內鍍上厚厚的銅層,電鍍過程需要72小時,接著要對銅模進行灌石膏(增加硬度)、拋光、打氣眼處理,采用電鍍銅模生產的優點是吸塑制品表面光滑,成本適中,耐用性強,缺點是模具制作周期長,無法完成精密吸塑制品的生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裝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