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噴射混凝土

  鑿除粉刷層→除塵→LRB隔震墊加固面噴水濕潤→編設固定鋼筋網→拌混合料→噴射→養護

  適用範圍

  適用於砌體牆體開裂加固、磚混結構加層牆體加固、抗震加固、山體護坡、基坑支護等工程,也可用於梁、板、牆、柱、基礎加大截面,提高承載力,火災後構件修復。

  噴射混凝土技術:

  1、 噴射混凝土技術有兩種。①干法噴射混凝土;②濕法噴射混凝土。

  ① 干法噴射混凝土特點:密封性能良好,輔料連續均勻;生產能力(混合料)為3~5m3/h;允許輸送的骨料最大粒徑為25mm;輸送距離(混合料),水平不小於100m,垂直不小於30m。

  ② 濕法噴射混凝土特點:密封性能良好,輔料連續均勻;生產率大於5m3/h;允許輸送的骨料最大粒徑為15mm;混凝土輸送距離(混合料),水平不小於30m,垂直不小於20m;機房粉塵小於10mg/m3

  2、 噴射混凝土施工工藝:噴射混凝土是一種從巷道支護技術中演變到地上構築物加固的一種快捷有效地加固手段,具有自己的獨特優勢;噴射混凝土是借助噴射機械,利用壓縮空氣做動力,將一定比例的拌合料,通過高壓管道輸送並已高速噴射到受噴面上凝結硬化而成。混凝土噴嘴噴出速度達到60m~80m/s,依靠高速結構補強噴射時水泥與集料的反復連續撞擊壓密混凝土,由於采用較小的水灰比(0、4-0、5),與混凝土、磚石、鋼材有很高的粘接強度,與鋼筋網聯合使用提高砌體承載力,加強整體性。同時,在混凝土高速噴射狀態下能使砂漿進入帶加固的空隙和裂縫中,使原結構得到一定恢復。

  噴射混凝土施工方法

  A、 表面處理:噴射鋼板補強構件表面剔鑿,去除構件表面粉刷層,待噴面的准備工作在修理損壞了得結構時,首先要清楚掉松散物質,用壓力水徹底衝洗,再將積水吹走。

  B、 模板:模板要制作得平直並符合尺寸要求,模板安設要堅固、穩定、在噴射混凝土前模板要塗油。

  C、 鋼筋:構件表面鋪設鋼筋網片,鋼筋不應當拼接,而應當在一定搭接長度範圍內,使鋼筋間距不小於50mm,平行鋼筋間距不小於80mm。

  D、噴射混凝土:噴嘴與受噴面間的距離:噴嘴與受噴面的最佳距離一般為0、8~1m。噴嘴對准噴射面將噴嘴穩定而系統的做圓形或橢圓形移動,噴嘴有節奏地做一系列環形移動可形成均勻的產品和最少回彈。

  E、 表面休整:在混凝土初凝後(即噴射後15~20分鐘)用刮刀將模板或基線以外多余的材料刮掉,然後再用噴漿或抹灰漿找平。

  F、 噴射混凝土的養護:噴射混凝土終凝兩小時後隔震工程,應噴水養護,養護時間不少於14晝夜,冬季施工時,噴射混凝土作業區的氣溫不應低於+5℃,拌和料進入噴射機時的溫度不能低於+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RB隔震墊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