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區別有:

  1、兩者適用的法律不同。外勞仲介在用工過程中,人力資源需要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人力資源和《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相關;而職業中介沒有要求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沒有法律關系保障。中介一般情況下,屬於民法的範疇。

  2、兩者服務內容不同,勞務中介通過在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提供職業介紹服務,並從中收取一定的職業介紹費用。人力資源在服務內容方面主要業務有:勞務派遣、人事代理、招聘外包、社保代理等等,外勞申請涉及許可證的項目需取得相關許可證方可經營。

  3、兩者服務對像不同。人力資源主要針對對像是企業,不是求職者,幫助有需要用工的各類企業輸送人才。而勞務中介是為求職工提供人力仲介面試機會,向企業推薦人才。

  4、兩者收費對像不同。人力資源通常是向企業收費,中介一般是向求職者收費或者雙向收費。勞務中介是誰需要服務就對誰收費人力仲介公司,比如企業需要人才,中介向企業推薦求職者成功收費,而求職工在職業介紹所找工作,中介向求職者收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仲介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