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螺釘 螺釘是由頭部和螺杆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固件,按用途可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特殊用途螺釘。螺釘的連接需要在可調式把手被連接件上攻絲形成螺紋孔,一般用於較薄件與較厚件之間的連接。

  2、螺栓 螺栓是由頭部和螺杆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固件,需要螺母與其配合使用,連接件上只需要光孔就可以了,一般用於兩零件在連接處厚度相近時使用。至於其頭部形狀,一般螺栓的頭部是平的,螺塑膠頭螺絲釘的頭部根據適用場合的不同有多中形式。

  螺釘與螺栓從功能上來說都是屬於連接與緊固件。在結構上,螺栓有多種式樣的“頭”;螺柱無“頭”;螺釘也有多種式樣的“頭”,但“頭”結構有區別,螺釘的“頭”上一般都帶有緊固用的槽、內六角等,用手可以擰緊的螺釘會在“頭”上滾花紋。這使的螺釘的尺寸較小。應用上:螺栓一般和螺母成對使用旋鈕螺絲,用於通孔,損壞後輕易更換;螺柱也一般和螺母配合使用,多用於盲孔,且被連接件需要經常拆卸時;螺釘也多用於盲孔,被連接件衡邵拆卸時。

  另外,他們的緊固工具不一樣,螺栓一般用扳手類的工具,而螺釘一般用起子類工具;緊固方式有區別螺栓一般跟螺母配合使用或擰到加工好的螺栓孔裡,螺釘除了這2種方式還有自攻螺釘,是直接擰到材質比較軟的工件裡去,不用加工螺栓孔,比如我們所說的木螺絲就是這種螺釘;外型不一樣,螺栓的頭一般的適應工具的樣子,比如六角螺栓,內六角螺栓,其頭部都露在工件外面,要使工件表面平,就要打沉空,用內六角螺栓,而螺釘的頭子一般都與工UJEN件表面平齊,那些不是自攻的螺栓也要在工件表面加工一個斜面,正好使螺釘頭與工件表面平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旋鈕螺絲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