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裡吃的東西要符合以下准則喲

  1、剛生完孩子的頭三天,月子餐不能吃油膩的東西,一定要清淡,因為這時乳腺管還沒打開,一旦吃了大補的東西,奶水有可能會堵在乳房中出不來,加上此時寶寶吃得又少,吸吮力也小,媽媽們就要遭罪了,奶漲,又不通,會很坐月子疼的。這個時候可以吃的東西看我下面整理的月子餐食譜吧。

  2、剛生完孩子一定要吃熱的蔬菜,月子中心如果要吃水果的話也最好放在熱水裡溫一下。

  3、所有熱性的東西:如紅棗、桂圓、火腿月子餐、老母雞等等,都要在惡露干淨後再加入月子餐食譜中去,否則惡露會一直不干淨的。

  4、紅肉(豬,牛羊)白肉(雞鴨蝦)交替吃,紅肉補鐵,白肉主要是蛋白質,雞蛋一天最多吃2個,自己規劃月子餐的時候也要注意這點。

  5、喝湯一定不要忘了吃裡面的肉,月子中心湯裡營養最多25%,其余都在肉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