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膠制品的幾種常見的加工方法

  一、擠塑:用於擠塑生產的品級一般具有小於1的熔體指數和中寬塑膠射出到寬的MWD。在加工過程中,低的MI適宜的熔體強度。更寬MWD適於擠塑,因為具有更高的生產速度,較低的模口壓力而且熔體斷裂趨勢減少。

  二、吹塑:裝漂白劑、機油、洗滌劑、牛奶和蒸餾水的瓶子到大型冰箱、汽車燃料箱和筒罐。吹塑品級的特性指標,如熔體強度與用於片材和熱成型應用級相似,故相似品級可以采用。

  三、注塑:具有韌性較低流動性品級和具有可加工性的較高流動性品級。用途包括日用塑膠零件品和食品薄壁包裝物;有韌性、耐用的食品和塗料罐;高抗環境應力開裂應用,如小型發動機燃料箱和90-gal垃圾罐。

  四、滾塑:采用這種加工法的材料一般被粉碎成粉末料,使其在熱循環中熔融並流動塑膠加工。滾塑使用兩類PE:通用和可交聯類。高性能滾塑應用系利用其化學可交聯品級的獨特性能。這些品級在模塑周期的第一段,流動性好,而後交聯以形成其卓越的抗環境應力開裂性、韌性。耐磨性和耐氣候性。

  五、薄膜:PE薄膜加工一般用普射出加工通吹膜加工或平擠加工法。大工程塑膠多數PE用於薄膜,通用低密度PE(LDPE)或線性低密PE(LLDPE)都可用。例如,HDPE膜常用於商品袋、雜貨袋和食物包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加工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