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作手工皂除了必要的材料外,還要准備各種各樣的工具,而這些工具也是制作手工皂必備的,下面就給大家列出制作手工皂時所需要的工具。手工肥皂推薦

  衛生竹筷/玻璃棒 → 用來拌氫氧化鈉和水。

  電子秤 → 精確的秤量配方中的每一種材料重量,可以選擇一般的烘焙用秤或可以重新歸零的精確電子秤。

  護目鏡 → 普通為塑料材質,用來保謢眼睛,避免不小心被皂液濺傷,也可使用一般的眼鏡、太陽眼鏡、蛙鏡台灣手工皂等。

  溫度計 → 用來測量油脂與堿液的溫度,可准備2支測量溫度達100℃的溫度計,1支測量堿液、1支測量油脂。最好是油鍋用溫度計較安全。

  耐熱玻璃杯 → 用來溶解氫氧化鈉和水的容器嬰兒皂,一定要選擇耐熱的玻璃杯、瓶、罐或不鏽鋼容器。

  不鏽鋼鍋 → 用來混合油脂與堿液的容器,一定要選擇不鏽鋼的材質,勿用鋁制、銅制、鐵制等,當然家裡不用的舊鍋子,只要是不鏽鋼的都可以利用。

  手套 → 從開始秤量氫氧化鈉就必需戴上,一般廚房用的塑料手套即可,請勿用棉質的,以防皂液或堿液滲透傷害皮膚。

  量匙。量杯 →手工皂代工 用來測量芳香精油、粉狀色料、添加物等。

  滴管 → 方便量取液體染料、添加物或芳香精油,也可以用吸管代替。

  橡皮刮刀 → 皂液入模時可將皂液刮干淨。

  攪拌器 → 用來攪拌、混合油脂與堿液用,須選擇不鏽鋼材質,也可使用電動攪拌器或電動攪拌棒,但在使用前必需先以水測試,了解其特質及使用方式,以防真正使用時皂液亂濺造成傷害。

  模型 → 可以使用保鮮盒、牛奶盒、、、等塑料及其它能盛裝液體的容器,一般來說,只要安全、容易脫模即可。

  刀子 → 用來切成品用。可鋼絲刀、波浪刀…、等。

  醋、檸檬酸等 → 用來中和堿液,萬一打翻堿液可適時中和用。

  圍裙 → 用來保護衣物,因為被皂液沾到的衣服會褪色,如果穿著不要的長袖、長褲,就沒有此顧慮了。

  舊報紙 → 防止弄髒制皂的場所,並方便結束後的清理。

  保溫箱/保溫盒/毛巾 → 用來保溫。皂液入模後手工皂批發仍然會持續皂化反應,此時進行保溫動作,可讓成品較細致,也可使用舊衣服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皂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