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屬加工切削液的大致分類為乳化液、微乳化液以及合成切削液。當切削液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變質、發臭等問題,三菱刀片出現這種情況應當考慮更換切削液或者分析變質、發臭的原因並采取解決方案。

  金屬加工切削液變質的原因一是由於各種添加劑的磨耗掉,此時屬於正常的變質,另一個原因就是由於使用不當導致切削液被厭氧細菌所汙染金屬切削油,從而加速了切削液的發臭和變質。

  金屬加工切削液的更換需注意下面幾點:

  1、要清洗幹淨水槽和水箱,一般是先用清水沖洗,然後配制有一定濃度比的切削液溶液清洗,zui後讓切削液配制好在機器中旋轉15分鍾左右;

  2、確保更換的是同一類型的切削液,工業用油不能隨意更換切削液;

  3、在配制切削液的時候,尤其是乳化液的配制時,需要注意應當先加水然後再將原液倒入水中攪勻,否則在溶液還沒有乳化均勻情況下,容易影響切削液的各種功能。

  工程師建議切削液換液周期:

  1、 夏季高溫和梅雨季節工業用油,建議2個半月左右換液一次。

  2、冬季的換液周期可達三個月以上。

  3、其它季節兩個半月左右更換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用油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