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是由電磁線圈和磁芯組成,氣動閥是包含一個或幾個孔的閥體。當線圈通電或斷電時,磁芯的運轉將導致流體通過閥體或被切斷,以達到改變流體方向的目的。電磁閥的電磁部件由固定鐵芯、動鐵芯、線圈等部件組成;閥體部分由滑閥芯、滑閥套、彈簧底座等組成。電磁線圈被直接安裝在閥體上,閥體被封閉在密封管中,構成一個簡潔、緊湊的組合。我們在生產中常用的電磁閥有二位三通、二位四通、二位五通等。這裡先說說二位的含義:對於電磁閥來說就是帶電和失電,對於所控制的閥門來電磁閥說就是開和關。

  電磁閥的故障將直接影響到切換閥和調節閥的動作,常見的故障有電磁閥不動作,應從以下幾方面排查:

  1、電磁閥接線頭松動或線頭脫落,電磁閥不得電,可緊固線頭。

  2、電磁閥線圈燒壞,可拆下電磁閥的接線,用萬用表測量,如果開路,則電磁閥線圈燒壞。原因有線圈受潮,引起絕緣不好而漏磁,造成線圈內電流過大而燒毀,因此要防止雨水進入電磁閥。此外,彈簧過硬,反作用力過大,線圈匝數太少,吸力不夠也可使得線圈燒毀。緊急處理時,可將線圈上的手動按鈕由球閥正常工作時的“0”位打到“1”位,使得閥打開。

  3、電磁閥卡住:電磁閥的滑閥套與閥芯的配合間隙很小(小於0、008mm)氣動閥,一般都是單件裝配,當有機械雜質帶入或潤滑油太少時,很容易卡住。處理方法可用鋼絲從頭部小孔捅入,使其彈回。根本的解決方法是要將電磁閥拆下,取出閥芯及閥芯套,用CCI4清洗,使得閥芯在閥套內動作靈活。拆卸時應注意各部件的裝配順序及外部接線位置,以便重新裝配及接線正確,還要檢查油霧器噴油孔是否堵塞,潤滑油是否足夠。

  4、漏氣:漏氣會電動閥造成空氣壓力不足,使得強制閥的啟閉困難,原因是密封墊片損壞或滑閥磨損而造成幾個空腔竄氣。在處理切換系統的電磁閥故障時,應選擇適當的時機,等該電磁閥處於失電時進行處理,若在一個切換間隙內處理不完,可將切換系統暫停,從容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動閥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