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螺栓常指有頭的、大點的,如外六角螺栓等;

  2、螺釘定多指小點的,UJEN如內六角螺釘、盤頭/平頭/大扁頭/圓頭機螺釘等;

  3、螺柱應無頭,不能使用工具旋動。

  4、共同點:都屬螺紋緊固件。

  5、如圖: 六角螺栓

  用途上的區別

  螺栓:機械零件,配用螺母的圓柱形帶螺紋的緊固可調式把手件。由頭部和螺杆(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固件,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接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這種連接形式稱螺栓連接。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接是屬於可拆卸連接。

  分類用途

  1、bm=1d雙頭螺柱一般用於兩個鋼制被連接件之間的連接;bm=1、25d和bm=1、5d雙頭螺柱一般用於鑄鐵制被連接件與鋼制被連接件之間的連接;bm=2d雙頭螺柱一般用於鋁合金制被連接件與鋼制被連接件之間的連接。上述前一種連接件帶有內螺紋孔,後一種連接件帶有通孔。 2、等長雙頭螺柱兩端螺紋均需與螺母、墊圈配合,用於兩個塑膠頭螺絲帶有通孔的被連接件。 焊接螺柱一端焊接於被連接件表面上,另一端(螺紋端)穿過帶通孔的被連接件,然後套上墊圈,擰上螺母,使兩個被連接件連接成為一件整體。

  螺柱:沒有頭部的,僅有兩端均外帶螺紋的一類緊固件旋鈕螺絲。連接時,它的一端必須旋入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中,另一端穿過帶有通孔的零件中,然後旋上螺母,使這兩個零件緊固連接成一件整體。這種連接形式稱為螺柱連接,也是屬於可拆卸連接。主要用於被連接零件之一厚度較大、要求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不宜采用螺栓連接的場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JEN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