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拿著一顆螺絲,分不清材質到底是什麼,其實單憑肉眼和手感,有時候也能大概分辨一二。如:拿塊磁鐵一吸,磁力強的是鐵質,磁力很弱甚至無磁的是不鏽鋼,手感特別輕的是鋁和鈦,這些都是淺顯的經驗,實際生產定材質的時候還是需要經過化學或者儀器測試才可以確定。

  螺絲的材質按大類分有銅、鋁、不鏽鋼、碳鋼(旋鈕螺絲鐵)和鈦這幾種,有些用金可調式把手子的也有,不過特別少有。采購人員在采購螺絲的時候往往會遇到這個問題,螺絲廠家問:銅是哪種銅?碳鋼有沒有牌號要求?不鏽鋼是201還是304?不是專業的經常采購螺絲的人員,這時候就無法區別這些材質到底有什麼區別了。

  銅,在螺絲行業裡,有純銅(T2、T3)、無氧銅(TU0、TU1、TU2)、磷脫氧銅(TP1、TP2)。實際生產中UJEN,我們一般就是59銅,59-1銅,62銅,65銅,68銅,70銅幾種,然後有黃銅,紅銅,青銅之分。

  碳鋼,就是我們俗稱的鐵螺絲,有低碳鋼,中碳鋼,高碳鋼之分,區別主要在於硬度等級。低碳鋼:Q235、1018、1022,主要用於4、8級螺栓及4級螺母、小螺絲等無硬度要求的產品; 中碳鋼:35號、45號鋼。高碳鋼:C%>0、45%,市場上基本沒使用 。還有一種合金鋼,使用率也比較低。碳鋼螺絲一般生產出來後表面都會經過其他方式處理,改變了其本身的顏色以及防鏽能力。

  不鏽鋼也是一種常用材質,主要分為馬氏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塑膠頭螺絲鐵素體不鏽鋼等。 常用的有SUS200系列、SUS302、SUS304、SUS316、SUS410等。不鏽鋼材質的防鏽能力比較好,表面也易處理。

  純鋁和鋁合金,近幾年精高端產品使用率也越來越多了,中國的醫療器械,高鐵,還有航天航空,機器人項目,都大量采用了這兩種材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頭螺絲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