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和螺釘的區別是什麼?對於螺絲和螺釘都是我們比較常見的緊固件,都是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那麼這兩種之間有什麼區別?

  其實標准說法是沒有螺絲的。螺絲是俗稱,從外形上看,帶有外螺紋的都可稱"螺絲",是旋鈕螺絲一個大範圍的概念。一般螺絲是包括螺釘的。螺釘指的是圓頭和螺紋杆/圓杆構成的緊固件,其須使用起子和內六角扳手來擰緊,如開槽圓柱頭螺釘、開槽沉頭螺釘、十字槽沉頭螺釘、內六角圓柱頭螺釘、內六角沉頭螺釘等等; 螺釘是將螺紋直接擰入被連接件之一的螺紋孔中,不需要使用螺母的。

  螺絲與螺釘的區別是什麼,其實就是螺絲涵蓋了螺釘,而螺釘其實也有很多種類,這裡百德特種合金也簡單的為您介紹一些螺釘的分類。

  開槽普通螺釘

  多用於較小零件的連接。它有盤頭螺釘、圓柱頭螺釘、半沉頭螺釘和沉頭螺釘。盤頭螺釘和圓柱頭螺釘的釘頭強度較高,瑁在普通的部件連接上;半沉頭螺釘的頭部呈弧形,安裝後它的頂端略外露,且美觀光滑,一塑膠頭螺絲般用於儀器或精密機械上;沉頭螺釘則用於不允許釘頭露出的地方。

  內六角及內六角花形螺釘

  這類螺釘的頭部能埋入構件中,可施加較大的扭矩,連接強度較高,可代替六角螺栓。常用於結構要求緊湊,外觀平滑的聯接處。

  十字槽普通螺釘

  它UJEN與開槽普通螺釘的使用功能相似,可互相代換,但十字槽普通螺釘的槽形強度較高,不易擰禿,外形較為美觀。使用時須用與之配套的十字形旋具進行裝卸。

  吊環螺釘

  吊環螺釘是供安裝和運輸時承重的一種五金配件。可調式把手使用時螺釘須旋進至使支承面緊密貼合的位置,不准使用工具扳緊,也不允許有垂直於吊環平面的荷載作用在上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調式把手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