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錐是一種加工內螺紋的刀具,也稱螺絲攻,或絲攻。絲錐是制造業操作者加工螺紋的重要工具。螺旋絲攻可對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等進行切削加工,獲得各種大小、規格、形式的內螺紋。

  絲錐,按照形狀可以分為螺旋槽絲錐、直槽絲錐、和螺尖絲錐(先端絲錐);按照使用場合可以分為手用絲錐和機用絲錐;按照規格可以分為公制、英制、和美制絲錐。

  直槽絲錐沿軸向開有直溝槽,螺旋絲攻加工容易,精度略低,產量大、使用廣。

  螺旋槽絲錐沿軸向開有螺旋溝槽,多用於數控加工中心鑽盲孔等用,加工速度較快,精度高,排屑較好NACHI鑽頭、對中性好。

  螺尖絲錐前部加有容削槽,多用於通孔的加工。

  手用絲錐和機用絲錐是加工普通螺紋的標准絲錐。中國習慣上把碳素工具鋼或合金工具鋼制成的滾牙絲錐稱為手用絲錐NACHI鑽頭;把制造精度較高的高速鋼磨牙絲錐稱為機用絲錐;實際上兩者結構和工作原理基本相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旋絲攻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