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變頻技術僅是諸多節電技術中的一項,節電技術包變頻器括諸如穩壓限流、功率因數補償、相控調功、變頻、斬波、濾波、能量回饋等多項技術,即使對於采用了變頻原理的節電器來說,變頻器也僅是節電器中的一個單元而已;

  第二,節電器的研發設計考慮了應用現場的各種控制要求,具有便於現場操作的各種控制功能,例如溫度、壓力閉環控制等功能;

  第三,在很多工業現場,直接對變頻器進行接線安裝並不符合電氣規範,容易引發各種安全事故,安裝成套的節電器可以減少事故的發生;

  第四,節電器的研發設計充分考慮了對內置變頻器的安全保護,設置防雷伺服馬達電路、過壓保護電路以及故障報警功能,最大限度地避免變頻器自身的意外損壞。

  第五,根據生產現場的實際需求,節電器一般內置高性能旁路系統,在調速單元出現意外故障的情況下,仍可以保障現場生產的順利進行。

  第六,眾所周知,變頻器在工作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的諧波,在不少生產現場,大量的諧波干擾往往造成設備誤動作甚至損壞,在對節電器進行研發設計時,大型的節電企業一般都會針可程式控制器對現場的諧波情況,在節電器內部安裝諧波濾除裝置,就地濾除大部分部分諧波,這對於客戶方的安全生產是至關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頻器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