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專色顏色名稱的統一。在不同三角桌曆的軟件中,對於完全相同的兩種套色,其名稱可能會有所不同。如果數據文件需要在兩種以上的軟件中使用,在整合後的分色輸出前,一定要注意:必須統一相同專色的使用名稱。較為常用的方法是以發排軟件中的顏色名稱為准,將相同專色的名稱在各類軟件的調色板中重新命名為統一的名稱。

  2、專色加網的角度。一般情況下專色都以實地方式海報印刷,很少做網點處理,所以一般很少提到專日曆色加網的角度。但當使用套色的淺網色時,就會存在對專色網點加網角度的設計和修改問題。倘若有網點的專色跟其他網點印刷的顏色有疊印區域,就必須考慮專色加網的角度問題。此時,如果專色網點的加網角度與其他顏色加網角度形成的夾角小於30 度,會出現撞網或產生龜紋;如果角度相互重疊,則會導致油墨疊印問題,這些都將造成印刷品顏色的嚴重失真。另外,專色的加網角度在軟件中一般都會預設為45度,若是一個雙色調影像或是數據文件中既有印刷四色黑成外,又有專色,或者是有兩個以上專色,則在分色加網時都會以45度輸出,所以在對專色使用淺網時,如果有可能與其他加網顏色有疊印,則必須在分色輸出時開啟軟件顏色設定或打印設定的對話框,對專色加網角度進行修改。

  3、多設計人員在做圖文設計時往往會使用一些專色色庫中的顏色來定義顏色和進行著色處理,而在分色時又把它們轉換成CMYK的印刷四色。這時,需注意三點:一是專色色域大於印刷四色色域,在轉換過程中,有些專色是無法完生保真的,而會丟失一些顏色信息;二是一定要在輸出的選擇“專色轉換成為四色日曆”選擇,否則會導致輸出錯誤;三是不要以為專色編號旁顯示的CMYK顏色數值配比能讓您以相同CMYK成分的印刷四色油墨再現出該專色的效果,事實上如果真是如法炮制,得到的顏色將在色相上有很大差距。

  4、專色的陷印處理。由於專色不同於海報印刷四色,使用時通常不會以兩個專色的疊印生成一個間色,直觀地說那會得到非常髒的顏色效果(當然也有例外,如在設計中有意使用專色疊印處理產生需要的、疊加混合產生的第三色,這種第三色顏色飽滿、厚重而實在,比如:專色黃上壓印調制的專色紅三角桌曆,兩種顏色疊印後產生一種穩重的深紅色,常用作書的封面等),故定義專色的,一般不使用疊印方式而是采用讓空。這樣在使用專色時,只要專色圖形旁邊有其他顏色,就應考慮做出適當的陷印處理,以防止露白邊問題的發生。

  5、專色的顏色匹配系統。在選用計算機顏色匹配系統時,首先,應清楚哪些是專色系統,哪些是CMYK四色印刷系統,以此得知您所選用系統中的顏色在分色輸出時是否會有顏色轉換和是否會有色彩失真的情況發生。

  6、一般專色印刷通常用於三色以下的印刷,如果需要四色以上的印刷,則選用CMYK四色印刷為宜。因為CMYK四色印刷基本是以網點疊印呈色,而使用專色則基本以實地印刷,盡管通常專色只是在月曆圖像的局部使用,但估價時,習慣上卻是以一般印墨的兩倍價錢來估算的;此外,如果同版面已經有了四個印刷色,對印刷而言就等於多了一個顏色,如果印刷機沒有多余的印刷單元(如少於四色的印刷機或四色印刷機),就又要多花一倍的時間來印刷,成本也就更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角桌曆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