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油是利用油茶樹及高樹種大?油茶的「油茶」及小?油茶的「短柱山茶、細葉山茶」籽榨油所得,其葉子無法制茶食用,但熟齡茶樹的根、莖、枝干可以用來應用嫁接茶花,達到觀賞用途。

  茶籽油則是以制茶用的矮樹種屬灌木茶葉樹種的種籽制油所得。

  一般消費者所認知的茶樹精油 ,是利用「澳洲茶樹」的新鮮枝葉蒸餾而苦茶油得,非上述茶樹的種籽制成。

  苦茶油麻油為第一道自然壓榨所取得,加熱後穩定性高,油煙少,即使高溫烹煮也不容易酸化。

  《苦茶油可以用高溫煎、煮、炒、炸嗎? 》

  苦茶油為第一道自然壓榨所取得,加熱後穩定性高麻油,油煙少,具有抗氧化的特性,即使高溫烹煮也不容易酸化,一般的食用油加熱不久就會冒煙是因為油溫到達臨界點(發煙點)的關系,油質馬上就會劣敗,但是苦茶油發煙點高達210℃以上,耐氧化程度是所有初榨油中最高的,除了可以涼拌、煎、煮、炒等,還可以應用在油炸及烘焙;油炸食物時不僅酥脆可口,還增添苦茶油的自然綠?風味! 但就保存油脂之營養價值的觀點來看,低溫烹調還是優於高溫加熱烹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