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宏觀來看,室內設計的總體包括藝術風格,往往能從一個側面宜蘭室內設計反映相應時期社會物質和精神生活的特征。隨著社會發展所展現的歷代室內設計,總是標記著時代的印記,猶如一部無字的史書。這是由於室內設計從設計構思到施工工藝,從裝飾材料到內部設施,必須和當時社會的物質生產水平、社會文化和精神生活狀況聯系在一起。在室內空間組織、平面布局和裝飾處理等方面,從總體說來,也還和當時的哲學思想、美學觀點、社會經濟、民俗民風等密切相關。

  從微觀的、個別的作品來看,室內設計宜蘭系統家具水平的高低、質量的優劣又都與設計者的專業素質和文化藝術素養等聯系在一起。至於各個單項設計最終實施後所表現的品位,又和該項工程具體的施工技術、用材質量、設施配置情況,以及與建設者即業主的協調密切相關。設計是具有決定意義的關鍵環節和前提,但最終成果的質量有賴於設計——施工——技術的保證。

  室內設計是從建築創作中分享出來的新事物,它們有各自的特殊性及研究對像。建築設計關心的是室外環境、建築外觀及各樓層的平面功能布局,主要是構件是基礎、牆、門窗、樓梯、柱梁、屋頂、散水等,這竹北室內設計當中還包括水電暖等配套工程的設計。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與相應標准,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美學的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竹北系統家具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的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又能反映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

  設計構思時,需要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即各類裝飾材料和設施設備等,這是容易理解的;但還需遵循建築美學原理,這是因為室內設計的藝術性,除了包含與繪畫、雕塑等藝術共同的美學法則(如對稱、均衡、比例、節奏等)之外,還需考慮功能、施工、材新竹室內設計料、設備、構造標准等因素,這也是它有別於其他藝術創作之所在。

  現代室內設計有很高的藝術要求,其涉及的設計內容又有很高的技術含量,對室內設計含義的理解,以及它與建築設計的關系,從不同的視角、不同的側重點來分析,許多學者都不少深刻見解,值得我們仔細思考和借鑒。例如:認為室內設計既是建築設計的繼續和深化,又是室內空間和環境的再創造。認為室內設新竹系統家具計是靈魂,是人與環境的聯系,是人類藝術與物質精神文明的完美結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