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郎酒酒廠變化,日期標注、商標變化、歷史價值等收購老酒特征,對於鑒別鑒定真假郎酒,會有實質性的幫助,也簡單介紹一下一些方式或者方法,讓大家更好的對郎酒有一定的認識。

  20世紀80年代以前: 1957年,國營郎酒廠成立。使用“郎泉牌”(使用至1986年左右)。20世紀60至70年代,郎酒主要為塑蓋,紅色酒標。

  20世紀80年代: 1982年,使用“郎”牌,經典大字體“郎”注冊商標仍為“郎泉”牌。1984年郎酒獲得“中國名酒”稱號,於1985年使用金質獎章老酒收購於酒標。1986年,郎酒開始出現鋁制防盜蓋,塑蓋也仍在使用。1986年左右,郎酒出現紅綢帶字包裝,紅色綢帶左書“四川古蘭郎酒廠”,右印“中國名收購老酒酒”(使用至1989年年後)。1987年,塑蓋郎酒結束使用。

  20世紀90年代: 1990年,第十一屆亞運會在北京開幕,開始出現“亞運郎”(1991年結束)。1996年末,郎酒獲得“綠色食品”標簽使用權,瓶標上開始出現綠色食品標簽幾個字。1995年,開始推出高端郎酒,包括五年貯存,十年貯存,十二年特醇等。

  其實,不管老酒收藏還是投資,最終一定要結合產品的年份、品相、稀缺性去考慮它的價值。俗話說物以稀為貴,很多當年不怎麼有名的地方酒或者名酒廠的小品種老酒收購系列酒反而因為當年接地氣消耗量過大而現在顯得稀有而變得價格鵲起,對於郎酒而言,也算是一個比較典型的例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購老酒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