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米姜湯

  調理產後浮新莊月子中心腫食療2方

  1、紅豆薏米姜湯

  原料:紅豆50克,薏米50克,老姜5片。

  做法:紅豆和薏米用冷水浸泡3小時以上,將老姜與紅豆、薏米同煮,大火煮開後

  轉小火繼續煮40分鐘,待紅豆薏米煮熟軟後,再酌加少量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紅豆和薏米相配具有利水祛濕、健脾消腫的功效。

  2、泥鰍鑽豆腐

  原料:泥鰍200~250克(個體適中的,過大不易熟透,過小則在吃的時候不方便),豆腐750克,油、鹽等調料適量。

  做法:鮮活的泥鰍用水衝洗干淨,用清水養著,放兩片生姜,加一、兩滴生菜油(泥鰍喝進生油後,就會陸續排出腸子裡的髒物,這樣就不帶泥腥味了)。先在鍋中放板橋月子中心適量涼水,加入活泥鰍,再加入豆腐,用文火燜著。這時,水比豆腐先熱,隨著水溫升高,泥鰍耐不住高溫,會往涼豆腐裡鑽。當泥鰍不再動了,加入適量油、鹽等調料,再用大火急速將泥鰍燜熟,撒上姜末、蔥花,裝盆上桌。

  功效:這是一道豆腐名菜,營養豐富,滋補身體。對產後虛弱、下肢浮腫有顯效。

  溫馨提示:

  喝水要喝溫水,不能喝冰水。因為寒冷的水會造成胃腸收縮,影響補品的吸收,或是造成經絡氣血運行不通暢,導致身體酸痛。

  產後由於需要哺乳,所以不喝水絕對是不行的新莊月子中心推薦,不過要記住不能喝冰水,之後再配合上述的兩款食療方案,產後的水腫問題就能夠得到較為有效的控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莊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