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高雲淡,酷暑當頭,一個字:熱。油霧回收

  每當到了這個季節,除了吹空調,還是吹空調。炎熱的夏季,出門開車離開了空調可怎麼活。

  隨著溫度升高,汽車空調使用率100%。坐在車裡,開著空調多麼美滋滋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空調使用不當,危險就會隨之而來,車主千萬別不當回事。

  而經常使用空調的老司機,會注意到如果空調吹久了,車內不時會聞到一股臭味,尤其是在剛啟動空調或者停靜電機車關閉空調時,臭味更加嚴重。因為天熱,好多車主又不願意開窗透風,於是針對這一問題的做法就是:買瓶車用香水放在車內。其實這樣是錯誤的。

  針對新車空調異味,首先建議車主應勤開窗通風,其次是空調內外循環模式應合理使用,不要一味使用內循環模式,再者就是可在車中放入一些蘋果、檸檬或竹炭吸附異味。總之新車異味,只要車主勤開窗通風,對車主影響不大。油煙處理

  而老車產生異味則問題較嚴重,尤其是霉菌異味。除了常規對空調濾芯更換、清洗外,還要對蒸發器進行清洗。一是:清潔空調系統,包括進氣管異味處理道、蒸發箱上的灰塵和污垢,必要時更換空調濾清器;二是使用空調清洗劑,清洗並排出空調內一些灰塵和細菌。

  顯然以上措施,只是在問題發生後的解決辦法。而我們在平時也需養成良好使用空調的習慣,減少臭味發生。

  首先,在夏季應充分利用太陽的力量。在陰雨天後,應適當打開發動機蓋曬一曬空調;其次,駐車後關掉空調,不應立即關閉發動機,應運轉3~5分鐘,以便將系統內水分排淨;再者,夏天車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應多使用AUTO功能;最後,內外循環應更換使用,改善車內空氣質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味處理
    全站熱搜

    yours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